深挖王城公园文化旅游资源 推进文旅强区战略——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到王城公园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2020-07-10     来源:区人大汉屯路街道工委
分享:

       7月10日上午,洛阳市西工区人大汉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到王城公园,以“深挖王城公园文化旅游资源 推进文旅强区战略”为主题,开展了一场视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王城公园西门的城市书房,听取了关于书房建设、容纳人次、存书类别、活动开展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介绍。在周文化长廊,工作人员介绍了乐台钟声经典景观以及在周文化传播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代表们还察看了动物场馆建设,重点了解了公园圈养华南虎的数量、圈养方法,在得知公园今年上半年又成功繁殖了7只华南虎幼崽后,代表们为洛阳在华南虎保护上的贡献而倍感自豪。

       座谈会上,王城公园负责人介绍了公园建园以来的发展状况,形成的牡丹文化、周文化、河洛菊展和上元灯节四张名片,正在运用“科普教育课堂”与“食草类野生动物互动”相结合方式促进游客增长知识和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新经验以及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随后,代表们围绕创新动力,创新服务手段,高效配置各种资源、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健全规划引领机制等方面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针对野生动物园存在的瓶颈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丙戌主任指出:一是鉴于华南虎生殖繁殖黄金期时间很短的限制,建议把野生动物园建设作为重要议案,再次邀请市人大领导和市人大代表就该问题再次深入调研,形成建议,向市级反馈。二是王城公园要在创新相关文旅项目上下功夫,在加强华南虎保护与发展上增加宣传力度,努力为西工区“文旅强区”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IMG_2854.jpg  IMG_3079.jpg

审核人:王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