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为民办事 彰显巾帼风采

2020-05-22     来源:凯东街道人大工委
分享:

常明,现任洛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自2017年当选为西工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以来,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加调研,努力做到想群众所想,谋群众所谋,充分发挥区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一、求真务实,建言献策

为不辜负群众的期望,更好地实现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她时刻把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重托牢记在心,认真落实有关决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尽职履责。一是积极参加各种会议。按时出席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参加每次全体会议、代表团会议。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各专委会报告,为西工区建设和发展投好神圣的一票。会议期间能够踊跃参加讨论发言,敢于直抒己见,真实地、准确地反映基层状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能够按时参加人大组织的“海绵城市建设调研、夜晚亮化情况督查、见证法院执行”等多项活动,不仅为我区的城市建设、文化宣传等提出建议,而且进一步了解“富强西工、美丽西工、幸福西工”的深刻内容,从而能够立足岗位,奋进工作,为西工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勇于建言献策。在人大会期间,每年都勇于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或议案,件件都得到承办单位的答复。如《关于加强背街小巷改造的建议》《关于城市书屋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农贸市场建设的议案》中有些已经落实,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城市文明度。

二、立足教育,双岗建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人民教师,常明代表朴实无华,踏实苦干,立足本职,注重实效。一是着眼发展在制度创新上大胆探索。为了把幼儿园打造成省内知名的“实验园”,在管理革新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积极探索参与式的民主管理模式,提高教职工的职业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二是强化担当意识,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出了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干事创业的实干环境。三是狠抓教师培训,全力打造教职队伍。引领教师增强教学问题意识、整合意识、发展意识、反思意识,锤炼业务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四是特色教育持续发力。认真贯彻《纲要》《指南》要求,结合幼儿成长特点,提出“快乐教育”,着力打造教育特色。

作为人大代表,她时刻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代表意识,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当好政府联系百姓的桥梁,尽心尽力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彰显了新时期人大代表的风采。

 

审核人:王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