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2021-12-04     来源:汉屯路街道
分享: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辖区群众法治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近日,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联合街道司法所在全辖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群众法治观念”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周。

      宣传周活动中,通过在辖区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辖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向居民宣传宪法知识。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彩页宣传品,向大家普及《宪法》和防火防盗、防诈骗、反邪教、禁毒、网络安全、扫黄打非、青少年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现场咨询,一下子就明白了日常一些模糊的问题,我咨询了一下有关邻里纠纷处理和家庭遗产继承等问题,挺方便的,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一位王姓市民对笔者说。

       据统计,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当天,汉屯路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是每一个人责无旁贷的义务。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周,进一步树立了广大群众维护宪法的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审核人: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