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圆满完成出席西工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2021-09-03     来源:区人大汉屯路街道工委
分享:

9月2日上午,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汉屯路街道第二、六选区补选出席西工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的代表,第二选区选举产生2名,第六选区选举产生了1名,圆满完成了此次选举工作。

自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汉屯路街道严把“四关”,严格遵守选举法、地方组织法和河南省实施选举法细则的有关规定,全力以赴地做好人大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一是严把条件关。划分2个选区,广泛听取选区群众的意见,确保选出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政治立场坚定、组织认可、群众满意。二是严把选举程序关。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2477名选民参加投票。为方便选民投票,除每个主会场固定票箱外,另安排了流动票箱4只,在各选区的辖区单位、居民庭院内开展流动投票。补选会议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主持人指令,确保选举大会按照程序完成。三是严把纪律。街道纪工委对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进行全程督导,若发现有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选举等行为,坚持“有报必查”的原则,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四是严把疫情防控关。汉屯路街道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制定应急预案,报备街道卫健办和上级有关部门,组织街道疫情防控组严格落实会前、会后消杀,严格控制会场人数,隔一座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

此次人大代表选举,严格参照《选举法》履行程序,将“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尊重并保障了选民的选举权利,确保了补选过程依法、有序。街道人大工委将以此次选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汉屯人大工作,将人大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dbc28a3d087b12ecd4299ff9a1799ba.jpg


e492b081d823c829cf018f0a3edfc50.jpg


70620c63ff267fa123b3d3b2680b111.jpg  0bc179eee2c9a024007bac053d3540d.jpg

审核人: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