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法律明白人”普法宣传讲座

2021-07-23     来源:区人大汉屯路街道工委
分享:

7月23日上午,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邀请河南中冶律师事务所张欢欢律师,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普法宣传暨《行政处罚法》讲座,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干部和街道人大民情联络员等近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张欢欢律师分别围绕《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过程、三大亮点以及办案人员常见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指出了日常工作和执法过程中容易疏忽的问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张律师还结合街道有关的行政法规用典型的案例,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转变成易懂易学的事例,用精准的法律对模糊的执法概念进行了界定和明晰,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学习兴趣。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与会人员对行政法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对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改进执法方式、言行,提升执法水平,监督水平,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审核人: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