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东街道人大工委2021年工作计划

2021-02-05     来源:凯东街道人大工委
分享:

1、强化代表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履职水平,每半年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2、紧紧围绕街道的“重点工作”、“民生热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合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议事议政、视察调研等主题活动,全年不少于2次。

3、加强代表联络站提升建设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好阵地。规范联络站建设标准,持续开展好人大代表接访活动,制定代表接待日安排表,组织好代表接待选民,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协调处理社会矛盾,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4、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档案,同时完善好工委开展工作的各类台账资料。

5、每年召开两次人大代表选民征集建议恳谈会,促进提高代表建议的科学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

6、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做好代表述职及评先等工作。

7、加大信息上报力度,深挖代表履职风采,发挥代表们的典型示范作用,增强人大工作的影响力。

8、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各项调研工作,为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审核人: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