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升改造工作现场会

2021-03-18     来源:区人大汉屯路街道工委
分享:

3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汉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升改造工作现场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丙戌、代表联络工委主任王红娟、各街道工委主任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西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实施方案》,张主任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提升改造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汉屯、西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有关代表联络站建设的经验交流发言,听取了其他街道人大工委有关2021年代表联络站改造提升计划方案。

会议指出,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以来,在硬件建设、活动开展、资料完善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人大代表联络站高标准建设好、高质量管理好、高效能运用好,让人大代表联络站迸发出大能量。

杨丙戌强调:一是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要担当作为,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升硬件,规范软件,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建设。二是街道工委要积极开展 “双服务”活动,即一是服务党委政府,聚焦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监督问题办理,帮助解决问题;二是服务代表自身事业的发展。街道要经常开展沟通联系走访代表,了解并帮助解决代表在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困难,解决代表的后顾之忧,从而进一步推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街道要创新宣传方式多形式,创新宣传载体,多渠道,大力度宣传代表联络站的职能和作用,提高群众知晓率。

 

审核人: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