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送《安全生产法》进社区

2021-03-12     来源:区人大汉屯路街道工委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领域的法治思维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领域高质量发展水平。2021年3月12日上午,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特邀请区人大代表、河南中冶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彦立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为街道党员干部职详细解读《安全生产法》,参加讲座的人员有50余人。

讲座现场,张主任结合部分地区典型火灾事故,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安全生产防范的重要性。之后,张主任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相关责任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街道实际,张主任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参会人员要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思维能力。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通过邀请专业律师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法律意识,对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受益匪浅。张主任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开展代表送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也激发了代表参与社区法治建设与服务的热情,增强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意识,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审核人: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