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送宪法进社区”活动

2020-12-04     来源:区人大汉屯路街道工委
分享: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12月4日上午,汉屯街道人大工委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河南中冶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彦立走进汉屯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人大代表送宪法进社区”活动,汉屯路街道党员干部、辖区群众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张彦立从国家设立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背景讲起,以群众关心的上学、房产、结婚等热点问题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在第二篇章中,他还着重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同时强调这是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主任讲得特别好,浅显易懂,听过之后,真是深受启发。习总书记曾说过‘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更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还利用网站、微信群等新兴媒体,开展宪法进网络宣传,在汉屯辖区营造全民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苏洁表示,街道人大工委还将持续、深入、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img_20201204_093748_副本.jpgimg_20201204_090618_副本_副本.jpgimg_20201204_090618_副本_副本.jpg 

img_20201204_090618_副本_副本.jpgimg_20201204_090618_副本_副本.jpg

审核人:马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