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屯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简介


       汉屯路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916月,行政区划东起解放路,西临涧河,南至中州路,北止健康西路,总面积1.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08623011人。辖区有企事业单位26家,商业服务网点300余个。下辖健康新村、永昌路、置隆花园、芳林北路4个社区。汉屯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现有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5名,区人大代表15人。汉屯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下分设置4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由社区书记任站长,并配备1名工作人员,按照“九有”标准配备办公设施,做到有办公场所、标牌、有工作制度、有代表信箱、资料柜等办公设施。

       近年来,在区人大常委会和汉屯路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汉屯路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区人大重点工作、街道中心工作,密切联系辖区代表,加强服务,为代表积极履职搭好平台;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反映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丰富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代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活动实效;做好接访活动,让代表更加真切地了解到社情民意,更好的发挥代表职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最终实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